一家4口吃稀饭疑遭人投毒 目前已致2死2病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家4口吃稀饭疑遭人投毒 目前已致2死2病危(图)
2010年06月11日 10:1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病床上中毒的祖孙俩
办案人员正在检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东方市东河镇二甲村,目前已致2死2病危,饭里疑遭人投毒,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9日上午11点,东方市东河镇二甲村的小雷(化名)、小民(化名)放学后回到家中,“中午吃啥?”兄弟俩来到饭桌前打了稀饭和菜。

  谁知,没吃几口,两人出现头晕、呕吐、昏迷等中毒症状,13岁的小雷不久后死亡,8岁的小民病危入院抢救,突然的遭遇让全家人陷入了悲痛。

  但悲剧还没有结束,外婆、姨妈等亲属闻讯后赶到家中,此间由于口渴,喝了锅里的米汤后,也中毒,姨妈李金香不幸死亡,外婆吉阿坦(音)入院抢救。

  亲属介绍,6月1日晚上,小雷和母亲李永连在吃晚饭时也出现类似情况,对此,吉家怀疑有人在饭菜里投毒造成了不幸。目前,东方警方已经对此案展开调查。

  吃稀饭哥哥毙命弟弟病危

  10日中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二甲村,恸哭声不时从村中的一户人家中传出,门外的棚子下放着一口棺材,里面躺着的便是小雷,头扎白布的亲属围着棺木不停地哭泣。

  小雷的四伯父吉清荣蹲在地上抽烟,满脸悲伤,他猛地抽了一口烟后,介绍了悲剧发生时的情景。

  他说,9日早上,小雷的母亲李永连在家里煮好了稀饭,她吃了稀饭后下地干活了,两个孩子没有吃早餐就上学去了,一切都像往常那样,没想到两个孩子回来吃早上剩下的稀饭时就中毒了。

  中午11点,小雷、小民兄弟俩放学回到家中吃午饭,除了早上剩下的稀饭,还有福寿鱼和红萝卜两个菜,兄弟俩各盛了碗饭夹了一些菜,小雷吃了半碗饭后,突然痛苦地叫了一声,然后倒地昏迷,口吐白沫,脸色发黑,不省人事,碗摔在了地上。小民吃了几口稀饭也出现了类似状况,但没有当场晕倒,出现了呕吐和头晕等症状。

  见到小雷晕倒了,小民立即不吃碗里的饭,此时李永连见状立即惊叫起来,在附近冲凉的父亲吉文新立即赶过来,眼前的一切让夫妻俩惊呆了。

  仅30分钟,家人发现小雷停止了呼吸,脸色发青,小民的症状越来越严重,意识开始模糊,这究竟怎么回事,夫妻俩又着急又痛苦。

  孩子的外婆、姨妈等亲属得到消息后,也来到了家里,见到小雷的遗体,亲属们痛哭不止。

  外婆姨妈喝稀饭也中毒

  此时,家属们还没有意识到饭菜出现了问题,还以为是孩子身体出现了问题。悲剧还没有停止,接下来的不幸降临到外婆吉阿坦(音)和姨妈李金香的头上。

  下午3点,两位亲属觉得口渴,便盛了锅里的米汤来喝。吉清荣说,李金香喝了两碗米汤,吉阿坦喝了半碗,没想到两人5分钟后就出现和小雷、小民同样的状况。

  “李金香‘啊’的一声后就开始呕吐,然后晕倒。”他说,吉阿坦也出现类似症状,此时,亲属注意到有4只小鸡来到屋子里吃小雷碗里的米粒,结果全死了。家属此时才意识到,锅里的稀饭出了问题。

  “里面可能有毒。”随后吉清荣等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称家里有4人中毒。很快,民警和医院急救车来到了家里,将小民和吉阿坦送往医院抢救,小雷和李金香确认已经死亡。

  两条鲜活生命突然的离去,让吉家蒙上了无尽哀痛。“家里一下子走了两个亲人。”亲属们介绍,小雷今年才13岁,上小学四年级;弟弟小民8岁,上一年级,死者李金香40多岁。

  事发后,警方来到现场进行勘察取证,同时两名病危者被送往东方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类似中毒事件10天前出现过

  “类似中毒事件在1日晚上曾经发生过。”吉清荣介绍,1日晚上8点,李永连在家煮了稀饭,有3个菜——竹笋、猪肉还有河螺,当天晚饭只有李永连和小雷两个人吃,吉文新在别人家里喝酒,没有回家吃饭。

  小雷和母亲坐在饭桌上吃饭,刚吃了5分钟,孩子就昏倒在地,身体不停抽搐,口吐白沫,症状就像9日中午发生的一样。事发后,吉文新、吉清荣立即赶来查看,见到孩子不停抽搐,口吐白沫,没有意识,全家人急得团团转,给孩子喂了开水后,孩子逐渐回过神来,但是还伴有头晕、呕吐等症状,之后症状逐渐消退。

  第二天一早,李永连和吉文新也出现类似症状,因为吉文新在回家后也喝了锅里的粥,可能量不大,所以第二天才出现症状。随后,亲属将吉文新送到红泉农场一家诊所打点滴,病情得到缓解;李永连被送往八所的一家医院,医生告知是食物中毒,打了点滴后,症状也缓解了。

  “10天前发生的情景和9号中午发生的非常相似。”吉清荣说,没想到10天后,再次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导致家里2个人因此送命,另外2人病危。

  疑遭人投毒警方介入调查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见,民警在吉家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民警正在检查家里的米缸。据介绍,事发后,办案人员从9号夜里一直忙到10号中午没有休息,都在现场进行勘察。

  回想起10天前的事情,许多亲属怀疑家里的饭遭人投毒了,才导致悲剧发生。10日早上,在吉家厨房里发现的一个可疑脚印,则更加让亲属们怀疑。

  据吉清荣介绍,在吉家的厨房篱笆下发现一个鞋印,好像是皮鞋印,尺码是成人的,很可能有人从篱笆外翻进厨房内。“一家人好好的怎么突然间两次中毒,而且每次症状都一样。”他说,结合发现的这个脚印,更怀疑是有人故意投毒了。

  据了解,吉家曾在去年6月份,因为搭棚的事情与同村村民发生过争执,当时还差点动手打起来,但两者是否有关系就不得而知了。

  随后,记者来到东方市第二人民医院,看见两名正在治疗的中毒者——吉阿坦和小民祖孙俩,70岁的吉阿坦已经苏醒,小民还在昏迷中。医生介绍,两人病情已经稳定,但是否有危险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和治疗,目前已经确定两人是中毒所致,已经进行了洗胃,但由于不知道因何中毒,所以现在只能是对症治疗,等化验结果出来后,得知有毒物质的成份后,才做进一步治疗。

  那么,饭菜里究竟有啥?导致了4人中毒。如果是有人蓄意投毒,那么是谁投的毒?与吉家有什么深仇大恨?为什么投毒?

  目前,警方已把剩余饭菜拿走化验,结果尚未出来。警方表示,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目前不便发表具体意见。本报将继续关注。(南国都市报 王成诚 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