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老人迷信偏方险失两脚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9岁老人迷信偏方险失两脚趾
2010年06月11日 14:2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天气突然变热,不少人因此得了脚气。半个月前,65岁的刘大爷发现自己的脚趾缝间密集地起了几个小水疱,邻居告诉刘大爷,往脚趾间涂点儿大蒜就能治脚气。刘大爷照做了之后,病情非但没减轻,溃烂的地方反而越来越严重,原本控制得很平稳的血糖,也跟着上蹿下跳。这让身为糖人的刘大爷慌了手脚,赶快到医院去治疗。

  医生告诉他,需要立刻住院治疗,如果再晚来几天,这两根脚趾头恐怕就保不住了。

  其实,脚气并不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但是脚气如果出现感染和破溃,就会诱发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足。大医附属二院内分泌科医生朱衍庆告诉记者,糖尿病人由于长期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血管壁会增厚,影响血液循环,末梢血管会不同程度地发生病变。而脚部离心脏最远,脚部的微循环最易产生障碍甚至闭塞现象。

  朱衍庆提醒糖友,夏季要格外注意脚的保养,不要将脚暴露在外面,以防擦伤划破。要选择大小合适,质地柔软,透气性好的鞋子。每天用温水泡脚,保持脚部的清洁,干爽。糖友平时应用手摸脚背动脉,如果脚背动脉跳得很弱,双脚出现麻木,酸胀,则说明末梢神经循环不好,应该提高警惕。如果出现破溃感染的情况,应及时到糖尿病专科去就诊,切勿在家自行处理。(新商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