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律师天津西站打人获刑3年 称警方隐瞒事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女律师天津西站打人获刑3年 称警方隐瞒事实
2010年06月18日 04: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女律师王某在天津西站候车室与4名铁路工作人员发生冲突,被控导致其中一人重伤(本报曾报道)。记者昨天获悉,王某被天津铁路运输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赔偿两名伤者13万余元。王某已提起上诉。

  据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指控,2008年5月4日,38岁的王某和丈夫在天津西站候车室欲进站送人,在检票时与4名车站工作人员发生冲突。王某在摆脱阻拦、强行进站的过程中,打了其中一名男工作人员一耳光,并推倒另一名女工作人员。事后,经天津铁路公安处法医鉴定所鉴定:前者的右耳为感音神经性耳聋,构成重伤;后者构成轻微伤。两人在此案审理中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

  身材瘦弱的王某曾在以前的庭审中表示自己没有打人。她的丈夫告诉记者,双方发生冲突后,他们报了警,天津西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理。由于对民警的态度不满意,王某向天津铁路公安处督察室投诉。2008年12月,王某被刑事拘留。王某认为,派出所在此案中应该回避,并质疑证人口供前后不一致,两名伤者的伤情鉴定机构没有资质。

  此案去年7月第一次公开审理后,公诉机关申请延期审理补充侦查,此后经过3次延长审限,今年3月16日最后一次开庭。法院认为,王某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并赔偿两附带民事诉讼原告13万余元。

  判决后,王某提出上诉,她认为天津西站派出所隐瞒了事发当天的真实调查笔录、现场勘验笔录、现场监控录像;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出具的法医鉴定结论称:“无法明确被鉴定人右耳感音神经性聋外伤的形成机制”,这一结论并未被法院采纳。王某的律师称,当时不是王某打检票员,而是她被检票员围打,只因为王某投诉了派出所的警察,才“制造”了这起伤害案。(记者王秋实)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