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破获特大武装制贩毒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东莞破获特大武装制贩毒案
2010年06月24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6月23日电(李映民 管萱萱)广东东莞市是著名的“虎门销烟”发生地,东莞市公安局虎门分局最近破获了一宗特大武装制贩毒案件,缴获毒品和枪支一批。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东莞警方今天向媒体披露该案详情。

  今年3月下旬,东莞警方接广州警方转来消息:一个以潘某斌为首的制贩毒团伙在东莞市虎门镇等地制毒贩毒,形成一个盘踞东莞、广州两地,辐射粤、陕等多地的特大制贩毒网络。东莞公安局虎门分局立案,并组成“330A”专案组。

  警方查明,47岁的潘某斌,出身于河北唐山,后移居香港,是这个贩毒网络的核心人员。以他为首的制贩毒团伙一直从西安等地购进制毒原料羟亚胺,转售给“水生”、“小刘”等人制毒,而潘某斌则从这些人手中收购毒品成品,出售牟利。

  4月13日,警方经过跟踪调查,得知潘某斌从陕西购进了400多公斤羟亚胺,并将其中部分交给了“小刘”。4月22日,潘某斌不断在广州惠州之间调运毒品,并从惠州叫来K粉卖家李某生(外号“水生”,35岁,广东阳江人)带毒品前往厚街等候。这批货真正的买家是两名台湾人李某祥和李某吉,他们准备向潘某斌购买K粉170公斤带往台湾。

  双方交易时,东莞特警将潘某斌、徐某一制服,两名马仔和李某生也同时落网。警方当场在潘某斌车上缴获羟亚胺50公斤;在其两名马仔车上缴获K粉136公斤、羟亚胺50公斤,仿64手枪一支,子弹23发;李某生从惠州调来的58公斤K粉也被收缴。与此同时,在厚街镇某酒店,正准备接货的李某祥、李某吉、许某治、萧某鸿(均为台湾人)等4人被捕。

  虎门的行动组还星夜赶往虎门某公寓,抓获潘某斌情妇郭某欣,缴获麻古1公斤,毒资20万元。

  4月23日凌晨,专案组奔赴广州,抓获潘某斌的妻子梁某宁(女,42岁,广州海珠人),缴获毒品K粉52公斤、麻古32公斤、冰毒8公斤、制毒原料13桶。24日上午,专案组在西安抓获向潘某斌提供制毒原料的犯罪嫌疑人陆某(男,45岁,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并根据交代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4岁,陕西洛南县人),缴获作案用汽车一辆,在车上当场搜出羟亚胺375公斤。

  至此,“330A”特大武装制贩毒案成功告破。4月29日,专案组在广州追缴毒资170余万元。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