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向权富“开战” 强拆“最牛”违章建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向权富“开战” 强拆“最牛”违章建筑

2010年06月25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24日电 (王华 穗宣)广州二沙岛是全城最豪华的富人区,里面居民非富则贵,其中有业主对别墅肆意进行违法改、扩建。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长万庆良对此毫不客气板起“包公脸”,拆迁队史无前例开进了二沙岛。

  24日下午,广州城管委员会主任李延贵通报了二沙岛宏城花园违法建筑的查处情况。

  二沙岛粤台路宏城花园共有63栋别墅,该花园部分业主在取得物管公司同意后,陆续以装修的名义开始对别墅进行不同程度的违法改建和扩建。特别是2009年9月以来更为集中,业主争相攀比、仿效,擅自进行较大规模的违法改、扩建:修凉亭、挖鱼池、扩建地下室、改变主体结构,甚至还有推倒重建的。

  城管部门对宏城花园违建情况及时介入,对15宗违法建设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有10宗正在实施强拆或自拆,2宗已报请区政府批准强拆,3宗即将下达行政处罚决定。

  广州本月11日开始启动强拆工作,对2宗顶风抢建的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在强拆过程中,违建业主主动聚集到小区物管,向城管部门检讨,一致承诺一个月内自行拆除违建,恢复建筑物原貌。目前,已有8户违建业主启动自拆,还有2户未进行自拆,越秀城管执法分局正在筹备强拆。执法人员每天在该花园巡查,对自拆进行督促。

  据悉,城管、规划两部门将联合对宏城花园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摸查,确保一个都不放过,“查处决不手软”。从7月起,广州将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查处违法建设专项行动,从严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净化城市环境。

  二沙岛是广州最著名的豪宅区,近年上演起大规模“圈地运动”,别墅小区内业主改扩行为,使原本整齐划一的别墅群变成了风格各异的“大杂烩”,侵蚀江景和市政道路,噪声扰人。能住二沙岛非富则贵,住在岛内唯一全江景、天价别墅群里的“不是一般的有钱,是非常有钱!”尽管有附近业主投诉,市人大代表和城管部门也都态度鲜明,但“查富豪的确很难!”

  广东省副省长、新任广州市长万庆良对此向权富铁腕开战,明确批示查处、一个月内在不同场合多番严厉督办:“老百姓的违建可以拆,非富即贵的违建拆不了,不合理!”、“我不管你里面住的是谁、背后有谁,依法行政理直气壮”、“如果有钱人都管不住,那穷人还怕什么啊!一定要好好查一下。”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