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富士康员工宿舍外包当地知名物管公司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富士康员工宿舍外包当地知名物管公司管理

2010年06月25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6月25日电 (记者 郑小红)25日,富士康科技集团与深圳中航、开元物业管理公司在深圳龙华园区举行了富士康员工住宿外包管理意向签约仪式,这意味着以富士康为代表的员工规模超大型企业由原来的“校园式”管理模式转变为与社会、城市文化相融合的开放式公共租赁住房的新模式。

  富士康深圳地区目前共有员工近45万人,富士康除在深圳龙华、观澜两个园区自费兴建宿舍33栋,厂外租用宿舍120栋。到目前为止,这些员工宿舍都是由富士康集团自己进行管理。这种全天候“校园式”管理模式虽然提供给大部分员工舒适、安全及便利的生活环境,但无形中也大大减少了员工积极融入深圳社区的机会,同时也不能满足目前“85”后、“90”后新生代产业工人的生活和精神需求。

  为解决“校园式”管理所衍生出的管理难题,寻求更利于新生代产业工人融入社区的新途径,富士康摸索出“外包式经营、社区化管理、开放性环境、全方位服务”这一企业员工宿舍开放式的管理模式,并获得深圳市及宝安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通过与深圳市、区政府的共同商讨,富士康决定将员工住宿服务面向社会,将原由集团提供的员工住宿委托给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在保证员工现有的住房福利不变的同时,由员工依其需求,选择自己喜欢的住宿环境。

  目前先以厂区内的宿舍为试点逐步展开工作,选择深圳市物管行业排名前十强的物业管理公司中航物业、开元物业进行承包,并由员工代表组成委员会提出意见,富士康工会联合会负责监督工作以保障员工的权益。

  在签约现场,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程天纵表示,将继续逐步完善这一新型管理模式,直至最终实现物业所有权及管理权的市场化、社会化,令员工有更多的自主选择。他说,员工在工作时间由公司来管理,工作以外的生活融入社区,有利于拉近产业工人与城市的距离,增进他们对社会、城市的认知感和归属感。也坚信在政府的监管下,通过专业的物业管理及服务,富士康员工将会享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