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不睡下午崩溃 广州“午漂族”热捧午睡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 广州“午漂族”热捧午睡房

2010年06月26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25日电 题:广州“午漂族”热捧午睡房

  作者 肖静

  在广州,许多辛苦忙碌的上班族,每天朝九晚五、两点一线地奔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因为单位离住处路程较远,中午无法回家午休,酷夏来临,专门出租给上班族午休的“午睡房”受到这些“午漂族”的热捧。

  所谓“午漂族”,是指中午休息时间无法回家休息的人,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来安排自己的午休时间,有的选择在办公室靠着桌子打盹,有的选择到便利店或快餐店借着空调小憩,还有的约上几个朋友玩纸牌耗时间。

  一般来说写字楼集中的地段,出租房的价格都比较高,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租住在写字楼附近太不划算,可是许多人都知道“中午不睡,下午崩溃”的道理,于是写字楼附近的“午睡房”受到许多白领们的青睐。

  据笔者了解,广州出租的“午睡房”主要处于天河北和东风东路等写字楼比较集中的地方,“午睡房”可供租户在中午使用三个小时左右,价格每月从200—600元人民币不等,有些还可以按午睡次数来收费。一般的“午睡房”面积和平时上班族们租住的住房差不多,而且还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洗漱用具。

  “午睡房”得到到许多深受“午漂”困扰的上班族的喜爱。家住白云区,却在越秀区东风东路工作的符明和同事在单位附近租了一间“午睡房”。他告诉笔者,和宾馆的钟点房比起来,“午睡房”实惠了许多,两个人分摊下来,每个月交的租金并不多,但是每天能好好的午睡一番再上班,精神和工作效率都好了许多。

  越秀区一租房中介负责人梁先生告诉笔者,最近广州天气猛然炎热起来,有一部分离家不远的人也不愿意在炎热的中午挤车回家休息,近来向他们咨询“午睡房”的人不断增多。

  虽然“午睡房”受一部分人热捧,但是还是有人认为“花钱买个地方午睡太不值了吧?随便找个地方趴一会儿不就行了”?对此,对生活质量要求较高的“80后”上班族们连称“太不懂生活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