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5岁老人走街窜巷讲禁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75岁老人走街窜巷讲禁毒

2010年06月27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眉山6月26日电(记者刘忠俊)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四川眉山75岁退休老人余德槐,像往常一样推着“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人力宣传车,穿梭于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一路行走一路宣讲毒品危害,引来沿途许多店主和过往行人观看和静听。

  国际禁毒日前夕,余德槐经过思考,改进和创新禁毒宣传方式,他利用一辆婴儿车改装制成手推禁毒宣传车,并争取到当地公安部门支持,将提供的鸦片、冰毒、海洛因、摇头丸、神仙水等14种仿真毒品样品摆放在宣传车上。

  “看了这些仿真毒品样品,听了毒品危害宣传介绍,提高了我们对毒品的识别和抵制能力,决不能让毒品危害我们的健康和社会。”中心城区小北街一张姓店主说。

  “禁毒务必要从娃娃抓起。”针对青少年好奇心重、爱追求刺激、容易被诱骗走上吸毒歧途的特点,余德槐除到学校为学生讲授禁毒知识外,还在东坡区80多所学校开办家长学习班。他向家长讲解“如何教育子女不沾染毒品”。据统计,他已在社区、乡镇、学校举办禁毒展览1000余场,观众达80余万人次,散发《新型毒品防范手册》、《社区禁毒》等书籍10万余份(册)。

  余德槐告诉记者,他将推着这辆自制的禁毒宣传车,走遍眉山城区和部分农村乡镇街道宣讲禁毒,提醒民众毒品危害,直到自己走不动为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