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百态:“床吧”渐成白领休闲的时尚新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城百态:“床吧”渐成白领休闲的时尚新宠

2010年06月27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26日电 题:“床吧”渐成白领休闲的时尚新宠

  作者 黄雪琴

  打着“让人性回归自然,打破传统的束缚,躺下来放松自己,好好休息”的口号,近日来羊城出现了一种新的“吧”——“床吧”。它是继酒吧、陶吧、书吧、氧吧等等之后又一种休闲的时尚新宠。下班后去“床吧”躺一会,吃点东西,放松一下,成了不少白领休闲的新选择。

  “床吧”,顾名思义,就是用床代替椅子的酒吧。它起源于浪漫的法国,现在已经遍及欧陆各大城市,甚至在《Sex and the City》(《欲望都市》)形形色色的派对里都有“床吧”的影子,“床吧”成了人们消除身心疲劳的休闲方式。

  记者来到广州市滨江东路玉菡路的一家名为“Moment”的“床吧”。推门进去,一楼的普通酒吧区里不管是沙发还是天花,甚至墙面和扶手都是如涟漪般曲折而流畅的线条,层层叠叠,极具时尚感。

  记者来到二楼,看到用抱枕隔开的9张“床”里6张床上已经有人。

  正在喝咖啡的一对情侣告诉笔者,这是他们第三次来“床吧”了。“下午感觉比较好,人少一点,躺着喝杯咖啡,聊聊天,很舒服。”情侣中的林小姐说,“平时大家上班都好累,老板不在的时候就偷偷找男朋友出来‘床吧’小约会。这里感觉很浪漫哦。”

  和5个朋友正在看“世界杯精彩回顾”节目的廖先生说,他在附近一家外贸公司工作,自从“床吧”开张以来就经常光顾。昨天谈好了一单大生意,今天特地约朋友出来庆祝。

  “这里感觉很好,比一般的酒吧安静,平时工作不是站着就是坐着,这里可以躺着聊天、喝酒、看球赛,比较舒服。”廖先生还说,有时他和三两个同事来“床吧”吃午饭,喝完咖啡躺一下,小睡一会再回公司上班。

  该“床吧”负责人卢小姐对记者称,知道广州人喜欢干净,他们每天都清洗床上的床单、枕头套、毛毯,而且在每张床上还准备了一次性的袜子、除脚气的喷雾、吸鞋味的竹碳和一次性拖鞋,消除白领们对干净的顾虑。

  “开张以来我们店生意就不错,接待的大部分是白领,尤其是‘世界杯’期间,晚上几乎都是满人的,不预先定位是没有床位的。”卢小姐透露,“床吧”平时最低消费是每人150元人民币,顾客几乎都是白领,自从推出“世界杯躺着看”优惠活动后,“床吧”更是热闹。

  “现代人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上班要坐得笔直,和领导吃饭也要坐直,束缚越来越多,回到家可能还要面对电脑坐着加班。去一般的餐厅、酒吧也是坐着,腰都会不舒服的。‘床吧’就能让辛苦了一天的人躺下来,不束缚自己,好好休息。真的很不错。怪不得白领们喜欢。”和记者一起来的朋友分析说。

  据了解,中国一些大城市如北京、上海也出现了“床吧”。近来在广州出现的“床吧”一开张就吸引了不少白领。在宽大的床上可以饮咖啡品美酒;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和朋友聊天、看球赛;也可以什么都不干,只是躺在上面发发呆、做做梦。不管是情侣约会,朋友相聚还是老同学聚会,床吧都成了白领们的新选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