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号线将与丰台火车站换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10号线将与丰台火车站换乘

2010年06月27日 03:3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号线将与丰台火车站换乘

  二期首个车站成寿寺站封顶;孟家村站和前泥洼站是否取消尚无定论

  本报讯 (记者马力)昨天上午,地铁10号线二期成寿寺站正式封顶,这也是10号线二期23个车站中首个封顶的车站。10号线二期设计负责人表示,为了服务将要改造的丰台火车站,10号线二期将与丰台火车站换乘,目前最终线路更改方案尚未确定,仅仅会进行一些微调。

  成寿寺站的施工方市政路桥控股市政集团四处负责人说,成寿寺站位于成寿寺路与石榴庄路的丁字路口,在规划的石榴庄路下方,车站长200米,宽21米,地下两层。车站设4个出入口和1个疏散专用出入口。

  宋家庄站将设综合枢纽

  据介绍,10号线二期按计划将于明年6月实现洞通,9月底实现轨通,2012年底通车试运营。与现有的10号线一期构成北京市地铁第二环线。

  此外,10号线二期大都位于三四环之间,受到用地条件的限制,不会设置过多的P+R停车场。目前,宋家庄站东侧将建一座综合交通枢纽,未来可能提供公交、地铁、社会车辆的换乘。此外,还将利用站点周边的社会停车场资源,方便市民换乘。

  数千人签名反对撤销两站

  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10号线二期设计总负责人田东告诉记者,丰台火车站将要进行改造,相关的轨道交通线路也要为改造后的丰台火车站服务。包括正在建设的10号线二期,以及规划中的16号线。

  此前有消息称,由于丰台火车站改造,10号线二期的前泥洼站和孟家村站将撤销,改为与丰台火车站“三站合一”。为此,这两个车站周边三环新城等社区的数千居民签名反对。

  田东表示,10号线二期因丰台火车站改造而进行的调整,涉及西南部的前泥洼站、孟家村站这两个车站和相关区间,目前新的规划调整方案,规划部门和轨道建设部门还在研究中,“10号线肯定是要与丰台火车站换乘,但具体的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线路调整也只是会进行微调。孟家村站和前泥洼站是否会撤也没有最终确定。肯定会既考虑到与丰台火车站的换乘,也会考虑到方便地服务周边社区的居民出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