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千人慈善晚宴 倡导青少年参与扶贫济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举办千人慈善晚宴 倡导青少年参与扶贫济困

2010年06月27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27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叶敏亮 许国堂)为广泛动员全省共青团员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工作,凝聚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力量,向贫困地区奉献爱心,筹集扶贫济困资金,共建和谐广东,6月27日晚上,广东团省委、省青联在广州大学城科学中心亲水平台举办广东青年支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大盆菜”慈善晚宴。

  团省委书记谭君铁,省农业厅副厅长、省扶贫办主任林果先等出席。省青联、青企、青商代表、团属协会、高校、媒体等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加晚宴。当晚,谭君铁等向青联代表授爱心捐赠铭牌。

  谭君铁在致辞中表示,“大盆菜”晚宴的意义在于呼吁社会上更多的青年朋友,关注农村留守少年儿童,为“希望家园”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广东扶贫开发工作献策出力。他指出,“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既是扶贫工作,又是民心工程;既是经济工作,又是党建工程;既是帮助农民致富的行动,又是推进广东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工程。他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青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深入扎实工作,为实现2011年全省扶贫攻坚的目标、为帮助困难群众创造美好明天奉献青春力量。

  青联艺术团和高校演出团为现场带来以“扶贫济困 奉献爱心”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当晚,共筹集357万元善款,可以建立119个“希望家园”。

  据有关调查显示,广东省还存在3409条贫困村、70多万贫困户和360多万贫困人口,有近200多万农民仍住在危房和茅草房中。农村留守少年儿童问题日渐突出,广东省内有100多万农村留守少年儿童,大部分少年儿童长期得不到父母的呵护,缺乏适当的引导和教育,在情感、生活、安全和学习等方面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缺失。据介绍,团省委建设“希望家园”正是为了弥补他们在这些方面的缺失。团省委计划通过募集社会捐款,为“希望家园”配备少年读物、电教设备、多种体育、文艺器材以及志愿者辅导员,以良好的学习、娱乐环境和优秀的志愿者辅导员队伍,为农村留守少年儿童提供多方面辅导和帮助。据悉,57个“希望家园”示范点将于6月30日——全国首个扶贫济困日当天揭牌使用。

  据了解,团省委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帮助6万名农村青年提升素质转移就业;扶持2万名农村青年创业发展;建设3千所辅导帮助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的“希望家园”;组织3千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实现全省扶贫村全覆盖;动员3千家中央、省、市青年文明号对接服务全省扶贫村;组织6000次健康直通车送健康进扶贫村活动;建设一批扶贫生态青年林;巩固拓展一批扶贫村团组织建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