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中华文化:推动东西文明对话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物质筑基,文化铸魂。当代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延续和发展,中华民族创造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不仅有助于展示好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更能为回答好世界之问、时代之问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华文化强起来,必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前途不断前进。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李超鹏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责任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