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张文宏:新冠病毒成“常驻病毒” 疫情防控常态化非正常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26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发展大会暨第十三届高端医疗服务与建设研讨会在沪举行。

  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现场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在全球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也难免会出现‘疫情小火花’,如何确保‘小火花’不成为‘暴发’,有赖于每个人的防控意识。”

  张文宏提出,目前中国对疫苗的相关研究令人鼓舞,抗体水平可以持续6个月以上。这意味着,新冠病毒虽然特殊,但诱发人类的免疫和抵抗能力,与其他冠状病毒并无多大区别。张文宏希望世界多国携手合作,消除壁垒,共同抗疫,期待疫苗问世,世界走出疫情阴影。

  (陈静 徐明睿 编辑 迟瀚宇)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