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州地铁5号线通车 满足条件可免费乘地铁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月29日,福州地铁5号线荆溪厚屿站至螺洲古镇站正式投入运营,线路长22.4公里,设站17座,串联起福州科创走廊金山产业园、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到闽侯荆溪新城的快速通道。由此,福州地铁正式进入“三线时代”,“十字+环”的地铁线网进一步成型。

  福州地铁5号线积极创新,其高颜值、便捷、舒适也让民众赞不绝口。全线车站公共区装修风格以简约为主,以典雅紫为装饰色,传达沉稳大方的视觉印象,提升了线路辨识度。

  5号线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3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3:00,首末班车由线路两端车站始发,每日运营时间16.5小时以上。单程运行时间为40分钟,全天行车间隔为8分50秒,全线最高票价不超过5元。

  值得一提的是,5号线开通之际,持有福州市敬老卡的65周岁及以上老人将实现全线网全时段免费乘地铁,地铁公交联票也同时推出。此外,福州市政府还针对福州区域内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新落户福州的人员,推出三年内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地铁的优惠政策。(记者 吴晟炜)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