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看武汉地铁如何“洗澡” 5分钟洗一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地铁列车如何清洗?清理一次需要多长时间?在武汉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5号线青菱停车场,一列结束运营的列车5月9日晚自动驶往“澡堂”,整个“洗澡”过程仅用时5分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清理列车的“洗澡水”大部分可二次利用。

  当天晚上9时18分,准备“洗澡”的列车自动驶入“澡堂”,专用洗车线轨道两旁的大毛刷和喷水管依次工作。据了解,50米长的洗车库,内设有侧刷7组、顶刷1组、喷水管13组,车库两端和中部设有4个传感器,列车通过探测感应区域时,毛刷和喷水管将会进入智能工作模式。

  “5号线列车洗车过程不需要司机操作,可自动行驶至洗车库,并接受洗车、回库。”武汉地铁5号线检修车间副主任田诗词介绍,车场调度员调整好通行路径后,列车行驶至“澡堂”,洗车过程中,列车以3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边走边洗”,整个过程用时5分钟,“洗澡”完毕的列车还可以自己换轨回库。

  “澡堂”操作员喻强介绍,洗车的毛刷材质柔软,不会对列车“皮肤”造成刮伤,并且安装角度、距离都是根据车体“量身打造”,以确保清洗到位。不仅如此,洗完列车的废水经过收集、处理后约八成可实现循环利用,实现了减少污染和节约用水“双赢”。

  (产启斗 制作 郑子颜 视频来源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