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福建持续暴雨:多地成泽国 救援彻夜进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13日开始,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福建多地河水暴涨,山洪爆发,城市出现严重内涝,民众被困。各地消防救援力量持续展开救援。

  在长汀县大同镇光明村,有6名群众被困河对岸。因河水湍急,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救援绳索搭起救援通道,合力依次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在长汀县河田镇南段村,因河水上涨阻断了村里进出道路,救援人员携带橡皮艇等救援装备,连续疏散转移被困人员。

  13日晚至14日,受暴雨影响,三明市区内多个地势低洼处被淹,多名人员被困,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连夜进行救援。

  13日22时29分,三明市三元区工业中路附近一低洼民房进水,居民楼停水停电,多名群众来不及转移被困,水位仍不断上涨,救援人员在齐腰深的积水中拉着皮划艇艰难前行,将居民转移到安全区域。

  14日5时33分,三元区列西街道一幢宿舍楼被淹,积水最深处近2米。由于楼前巷子过于狭窄,皮划艇无法通过,救援人员跳入浑浊的水中,固定好牵引绳索,利用简易泡沫板,将被困人员转移出居民楼,再利用皮划艇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吴晟炜 邓观文 肖水彬)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