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桂林灌阳油茶技艺:茶三酒四迎宾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24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新街镇的居民正以传统油茶技艺招待宾客。从灌阳县内出土的青铜油茶锅器具“首”考证,灌阳瑶族油茶技艺已有上千年历史。油茶的通用做法是以老树茶制作的茶叶为主料,用油炒至微焦而香,放入绿豆、生姜等原料加水煮沸。再用滚烫的茶水淋在用碗盛好的炒米上,佐以花生葱花,茶味浓而微苦,风味独特令人回味。

  在灌阳流传着“茶三酒四,吃多不好意思”的说法,意思是说在喝完第三杯油茶和第四杯酒时,就要主动辞杯,请求主人不要再辛苦了,这是当地的一种约定俗成的基本规矩和礼仪。2019年,灌阳瑶族油茶技艺被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王以照)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