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抗疫中药制剂获批 预计本月底前上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7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医院制剂团队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获批的预防及治疗新冠抗疫中药制剂——“金蒡清疫颗粒”。该药是由郑州市中医院向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的预防及治疗新冠抗疫中药,目前已正式获得“豫药制备字”批号。

  为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做好中医药在新冠肺炎中的救治工作,同时结合本次疫情特点和河南当前节令气候,郑州市中医院新冠肺炎中医救治专家组紧急研究讨论,结合临床使用经验,研发出“金蒡清疫颗粒”。

  郑州市中医院制剂室主任白明学介绍,通过临床应用观察,“金蒡清疫颗粒”能够使新冠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转阴时间有效缩短,同时,还有良好的预防效果。目前,郑州市中医院制剂团队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预计在本月底之前上市。

  白明学告诉记者,“金蒡清疫颗粒”由金银花、连翘、桔梗等组成,治疗应以疏风散热、利湿解毒为主。(记者 李超庆 视频来源 郑州市中医院)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