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初伏冬病夏治 三伏灸受福州民众青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1日是盛夏“三伏天”的初伏,倡导“冬病夏治”的三伏灸疗法受到民众的欢迎。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针灸科,记者看到,众多市民前来接受传统三伏灸治疗。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针灸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吴明霞告诉记者,随着民众健康意识提升,传统三伏灸的功效被越来越多人知晓。连日来,前来预约的市民络绎不绝。初伏当天,该院针灸科全员上岗,开足床位,最大限度满足患者需要。记者了解到,三伏灸(贴)是一种传统的“冬病夏治”疗法,通过在夏季自然界阳气最旺盛的时间对人体进行穴位刺激,益气温阳、散寒通络,从而达到防治冬季易发疾病的目的。(记者 吴晟炜)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