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只“鸟界国宝”东方白鹳“做客”南洞庭湖 首次记录到大种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南沅江市,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一处叫做上风港的水域,这里水质优良,芦花瑟瑟。

  近日,在一次全国鸟类同步观测时,当地湿地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发现12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来到了南洞庭湖。它们或三五成群,或孑然独立,遇到惊扰,则迅速跃上天空,展现出它们优美的舞姿。这种大种群的发现在当地尚属首次。近年来湖南积极实施洞庭湖生态治理,为候鸟迁徙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充足资源。

  东方白鹳是一种大型涉禽,体态优美,是少见的冬候鸟或旅鸟,因繁殖分布区域狭窄、数量稀少,目前已处于全球濒危状态,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属于濒危(EN)等级,中国于1989年将其列入中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被称为“鸟界国宝”。

  (钟祖彪 黄曦 邹凯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