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校友朱令去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3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清华大学12月23日发布消息称,该校1992级校友朱令于2023年12月22日在北京去世。

  清华大学表示,朱令多年来与病痛顽强抗争。在朱令的生命中,一直有众多校友、社会各界和学校的关心、支持和鼓励。我们对朱令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向朱令的家人致以诚挚慰问。愿朱令此去有琴声相伴、一路走好。

  据此前媒体报道,11月18日,她的脑瘤发作,颅压过高,瞳孔放大,高烧至39度,陷入重度昏迷。11月24日,朱令在病床上迎来她的50岁生日。

  2013年5月份,北京警方曾回应该案称,1994年12月,清华大学化学系92级一本科学生因身体不适住院治疗。1995年4月28日被确认为铊盐中毒。同年5月5日,清华大学保卫部报案。因该生从出现中毒症状到公安机关接报案件,时间已近半年。北京市公安局接报后经过侦查发现,相关场所没有监控设施,犯罪痕迹物证已经灭失,尽管办案人员尽了最大努力,采取了当时能够使用的各种刑事侦查措施,仍未获取认定犯罪嫌疑人的直接证据。北京警方感谢社会各界对此案的关注。对其个人遭遇的不幸和家人承受的痛苦深表理解和同情。

  (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