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首个府衙历史文化陈列馆“南安府衙”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南安历史文化园的南安府衙陈列馆揭牌正式开放。

  据了解,该馆是赣州市首个全面反映府衙历史文化的陈列馆,严格按照明嘉靖十五年《南安府志》的记录和描述建设,采用青砖、波萝格等材料,建成忠爱堂、知府廨、库房等21栋仿古建筑,向人们展现明代中晚期南安府衙的建制和风貌。

  该馆还以“庾岭南来第一州”为主题布展,展示南安府近千年的历史脉络和历史遗存,为推进宋史、明史研究和青少年研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华山 廖佳)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