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 突破10米低枯水线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连日来持续雨雪天气及上游来水增多等因素影响,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突破10米低枯线。在位于江西省湖口县的长江与鄱阳湖交汇处,大部分裸露的滩涂被水面淹没,石钟山溶洞也没入水中。

  2024年1月中下旬开始,连续几轮雨雪天气后,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并重新站上9米大关。截止2月4日8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10.23米。据气象部门预计,立春后,雨水还将继续“盘踞”江西,鄱阳湖水位仍呈上涨趋势。(姜涛 徐会刚)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