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江西八旬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改良湖口草龙冀传承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9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农历新年将至,在江西省湖口县流泗镇芳泽湖口草龙传习所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口草龙传承人喻芳泽和女儿喻远丽正抓紧时间赶制草龙,田野间的稻草、山上的竹木等材料在指间流转编扎,一条长80公分的草龙新品“袖珍草龙”活灵活现展现在大家眼前。

  现年81岁的喻芳泽,从小喜爱手工编扎,勤学苦练,成为一名远近闻名的编扎师傅。几十年来,他对草龙进行了多种改良,编成到现在狮子头、牛牙、鳌鱼角、凤凰尾的式样。

  龙年春节在即, 喻芳泽对草龙又有新的改良,他将湖口草龙编成缩小版,将这种古老非遗引向文化消费市场,让更多的人愿意学习编扎草龙,进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郭英 郑飞华 张璐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