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现雾凇、瀑布云等多种气象景观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冷空气影响,2月27日晨,庐山小天池出现磅礴壮阔的瀑布云景观。只见云涛从女儿城、屋脊岭压来,在小天池山顶翻转下折,顺着数百米高差的峡谷,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呈现出“磅礴云涛天际来”的奇伟景象。

  据了解,此次寒潮降温自2月21日起已经持续6天,庐山景区最低温度均在零下四度至零下七度徘徊。持续低温雨雪天气,让庐山景区雨凇层层凝结,雾凇冻结更加厚实。庐山冰雪景观,不仅指单纯的下雪形成的景观,往往是指由雪花、雨夹雪、雨凇,雾凇所构成的混合景观。站在庐山之上,只见山脊山岭皆被浓雾染白,苍翠山林化身为雨凇雾凇,凇花迎风绽放、冰晶含翠欲滴,给游客带来极佳的观赏体验。(记者 华山 制作 胡晓山)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