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1400余人同台竞技擂响奋进鼓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0日,在山西太原,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前,2024年万柏林区“金龙贺岁 战鼓迎春”锣鼓大赛开幕,14支参赛队伍1400余名鼓乐手同台竞技,鼓声如雷、雄浑有力,钹音悦耳、清脆响亮。

  锣鼓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中必不可少的乐器,有着“无鼓不成乐”之说。太原锣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渊源可追溯到先秦时期,风格强健有力、层次分明,动作劲烈舒展、粗犷阳刚,节奏激越鲜明,表演场面蔚为壮观。(记者 张立程 李庭耀 视频来源 万柏林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