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看江西大余“工厂化”集中育秧备战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惊蛰过后,气温回暖。连日来,水稻育秧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江西赣州大余县青龙镇九龙村育秧基地也拉开了春耕备耕生产的序幕,自动化育苗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力备战春耕生产。

  在育秧大棚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给机器放上育秧盘,添加种子和基质土。伴随着机器的咔嗒声,育秧盘相继在流水线上完成铺基质、洒水、播种、覆土、碟盘、码垛等工序,眨眼间,数百盘秧苗就播种完毕,再通过自制的运盘轨道推运至育秧点进行摆放和喷洒,以待保温催芽,大棚内春耕生产景象一派繁忙。

  (记者 华山 制作 严杰 张治嘉)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