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大棚里的春耕:科技育苗为蔬菜生产注入活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有“江西南蔬菜之乡”美誉的江西省乐平市,蔬菜春耕成为了当地农业生产的重要环节。近日,在乐平市一蔬菜种植基地的大棚内,数名工作人员围着一台全自动育苗机正在配置辣椒育苗,从培土、播种、覆盖、浇灌全由自动化完成,最后再送入催芽室里,这样一整套的流程只要短短几分钟就可以。

  该蔬菜种植基地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催芽室的育苗不仅可以大大缩短蔬菜育苗时间,提高出苗率,同时,还能增强蔬菜菜苗的抗病虫害的能力。目前,该基地不仅完成了自己所属300亩的蔬菜大棚的蔬菜种子育苗工作,同时,也帮助当地60多户蔬菜种植大户,以及部分散户的蔬菜种子育苗工作,完成蔬菜育苗1500余亩,带动了乐平市蔬菜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记者 华山制作 许光平)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