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慈利民众舞动400米板板龙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6日,湖南慈利。第二届慈利板板龙灯艺术季在湖南慈利县举行,260名来自慈利县职业中专的师生,在158名板板龙灯传承人带领下,共同舞动400米长龙。

  板板龙灯俗称板板灯,已在湖南慈利县流传百年以上,由导灯、排灯、龙头灯、龙身灯、茧灯、虾(鱼)灯、龙尾灯组成,是一项集传统舞蹈、传统美术、体育竞技、民俗于一体的民间艺术。2021年5月,慈利县“板板龙灯”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记者 杨华峰)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