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莽山:珍稀保护鸟类同框组团“春游”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来了一批“稀客”。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影像资料时,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同框组团“春游”的珍贵画面。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身披华丽羽毛的黄腹角雉出现在镜头最前面,两只灰色雌性白鹇和一只白色雄性白鹇在稍远处觅食,随后又一只白色的雄性白鹇走入画面。它们悠然自得地在丛林里走动,一边在草丛中觅食,一边晒着春日暖阳,呈现出一幅珍惜鸟类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春游”图。

  被誉为“鸟中大熊猫”的黄腹角雉因雄鸟腹部羽毛呈皮黄色而得名,有“吉祥鸟”“寿鸡”的美称。白鹇则有“山中仙子”的美誉,因生性胆小怕人,导致其种群数量减少,难得一见。 (李永东 曾姝琴 制作 费璠)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