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朔尔茨访华:感谢两国科学家致力于保护环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4日,德国总理朔尔茨抵达重庆,开启为期三天的正式访华之旅。这是朔尔茨自2021年12月就任德国总理以来第二次访问中国,也是今年首位访华的西方大国领导人。

  2019年,重庆大学智能生化传感与精密仪器团队和德国库特-施瓦伯测量与传感器科技研究所共同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水环境污染物高效检测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开发。该项目的重庆大学研究团队向朔尔茨演示了检测仪器如何进行水质检测与分析。

  “你们与德国科学家的合作情况怎样?研究成果应用到哪里?”听完现场介绍后,朔尔茨得知研究成果已走出实验室,并在多个特殊水体检测中发挥作用后,朔尔茨感谢两国科学家对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研究。(记者 贾楠)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