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郑铁警方破获“家族式”特大盗刷手机支付系统案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手机被盗或丢失,你以为补一张手机卡就万事大吉了?更换新手机,把旧手机出售给二手市场就没事了?真相远远没有这么简单!1月24日,郑州铁路公安处公布近日破获一起“家族式”特大盗刷手机支付系统的案件,现场查获手机389部,盗刷金额16.5万余元(人民币)。而这些手机是犯罪嫌疑人长期收购的被盗赃物手机和旧手机。

  【同期】(郑州车站派出所民警 毛俊杰)我们郑州车站派出所连续接到了多起报案,手机被盗之后,手机内的网银资金被盗刷,这就引起了我们领导高度重视。

  【解说】接报后郑州铁路公安处立即成立“12.3”专案组,对线索进行拉网式排查,初步查明以犯罪嫌疑人刘某伟为核心的家族式犯罪团伙。

  【同期】(郑州车站派出所民警 毛俊杰)我们指派侦查员 与被害人进行联系,被害人通过后台查询,找到了当时盗刷的地点,我们到盗刷的超市调取监控,发现了当时的嫌疑人刘某辉,我们对刘某辉进行了布控,于12月3日将刘某辉抓获,并且怀疑其叔叔刘某伟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场决定对刘某伟住宅进行搜查,并从刘某伟住宅中搜查出手机389部,我们通过专案分析,确定以刘某伟为中心的整个家族盗刷团伙,对整个团伙成员进行抓捕。

  【解说】目前,涉嫌盗窃盗刷的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已查实该团伙实施犯罪38起,共查获手机389部,盗刷金额16.5万余元,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解说】警方经大量工作,初步查明,以犯罪嫌疑人刘某伟为核心的家族式犯罪团伙,长期收购被盗赃物手机和旧手机。经过技术破解后,立即指使同伙到就近的超市、便利店等地通过支付宝、微信、花呗等平台,采取购买香烟、日用品和网上转账的方式,在最短时间内将被盗人名下银行卡内的资金盗刷。

  【同期】(郑州车站派出所民警 冉俊杰)在此郑州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乘车时如果发生手机被盗或者丢失,请第一时间致电电信运营商挂失手机号,致电微信、支付宝、银行电话,将支付系统账户冻结,如果发生手机被盗或者账户被盗请立即报警。

  李超庆 杜中亚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