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乌鲁木齐殡仪馆开放日 环保祭祀礼获认可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清明将至,3月28日,新疆乌鲁木齐殡仪馆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民众走进殡仪馆,深入了解了殡葬全流程,参观人生最后一站。

  从庄严肃穆的家奠礼,到遗体的接运部、防腐室、告别厅和火化设备等场所,市民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解说下一起感受了生与死的最后距离。

  【同期】(乌鲁木齐殡仪馆副主任 董斌)给市民代表零距离,直接直观的了解我们殡葬的一些原来没有看到的部门,没有看到的地方。

  【解说】庄严肃穆的祭祀礼是今年开放日的重要环节。整个仪式约10分钟。现场,礼仪人员在行祈愿礼之后,点亮电子长明灯、朗诵诗词怀念逝者、敬献鲜花……整个环节没有使用明火。

  【同期】(乌鲁木齐市民 尚广武)新的祭奠礼仪都是在转变,其实我很赞同,现在的这种文明的、节俭的祭奠仪式。也是(朝)很环保的方向在发展。

  【解说】在单位负责离退休人员工作的薛奎告诉记者,他因为工作需要经常要来殡仪馆,他看到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越来越受到市民认可。

  【同期】(乌鲁木齐市民 薛奎)过去从一进大门就可以看到大烟囱冒着黑烟,现在经常来殡仪馆送老人,像我们管退休人员的经常来,(现在)看不到黑烟,(以前)尤其是上午,烧花圈那块地方,靠南边那里,烟雾缭绕,甚至有一种很难闻的味道,现在到这儿没有这种感觉。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