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越洋视频传授经验 助多哥华侨华人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29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驻多哥使馆举行视频会议,分享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经验,帮助在多哥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应对疫情。中国驻多哥大使巢卫东、中国第23批援多哥医疗队队员、在多哥的中资企业代表、在多哥的华侨华人代表、孔子学院代表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解说】中国驻多哥大使巢卫东表示,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迅速蔓延,非洲疫情防控也面临巨大压力。

  【同期】中国驻多哥大使 巢卫东

  当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但是非洲的防控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已向包括多哥在内的非洲国家援助了多批抗疫物资,我们援建的洛美地区中心医院,也被多方指定为新冠肺炎疫情治疗的定点医院。

  【解说】视频分享会上,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弓清梅表示,中医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向使馆和医疗队推荐了部分有效治疗新冠肺炎的中医药。

  【同期】 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 弓清梅

  我个人觉得一些中药制剂要准备,比如说我们山西的一些“清肺排毒汤”,还有就是我们的“连花清瘟胶囊”、“金叶败毒颗粒“,比如说还有我们的“藿香正气滴丸”这些东西我觉得可以准备一下,就退热的这些(药物)准备一下。

  【解说】面对中资企业提出的防疫问题,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帖萍为针对多哥天气多湿热的特点出了一些建议。

  【同期】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 帖萍

  一个是机械降温除湿,尽量使用冷风机在车间或者其他室内,冷风机机械降温、除湿;第二个就是缩短防护用品更换的时间,要保证防护的效果;第三点就是加大行政管控,督促注意个人防护;还有一个就是环境清洁消毒,尤其是在因湿热产生的气溶胶的消毒方面,因为可能随着水蒸汽病毒可能在这里头悬浮着,所以这个要消毒。

  【解说】据了解,山西省医疗队对非洲的援助已持续40余年,目前承担着多哥等3个国家,5个医疗点的医疗工作。

  【同期】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 主任 武晋

  我们非常愿意协助使馆做好在多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增强防范能力,保护好身体健康。配合使馆加强与多哥有关部门的交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外方做好防控工作,为促进多哥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山西力量。

  刘涌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