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一社区旧飞机变超市 居民机舱里打麻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小区停一架飞机是什么样的景象?在机舱里逛超市、打麻将又是怎样一番感受?近日,四川成都东升街道一小区内,一架飞机被改造成了超市引发网友热议。

  【解说】6月4日,阳光照射在斑驳的飞机机身,小区内不少居民正在机身下方乘凉休息。该飞机下方的简介显示,这架飞机是前苏联生产的伊尔-18机型,机长35.9米,翼展37.4米,退役后在这个小区已经停放了近20年。

  【解说】飞机机翼写有“西南航空”的字样,机头的位置还挂着“时刻航班”服务超市的牌子。通过舷梯走进“时刻航班”超市,也就是飞机机舱位置,里面除生活日用品外,冰柜、空调、麻将桌一应俱全。该超市负责人王丹介绍,她和4名合伙人通过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发布的“招租”公告,出资“盘”下这架飞机。经过三个月的装修改造,超市于2019年8月正式开业。

  【同期】(“时刻航班”超市负责人王丹)应该说在整个四川,没有在小区里面、飞机上面开超市,或者是娱乐那种情况。因为首先我们经营的理念是,想方便小区里面一些退休的老人,他们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所以说我就提供了上面有麻将、下面有喝茶的一个地方,一个场地。

  【解说】退役飞机为何会“飞”进小区?东升街道白鹤社区党委书记潘静介绍,2001年小区刚开始修建,小区开发商因为自身的“航空情结”把购买回的飞机通过拼装移入小区中庭。小区建成后,飞机下方就慢慢成为居民休闲的场所。但随着时间推移,飞机的内外部出现严重生锈腐败情况,存在可能的安全隐患。

  【同期】(成都双流区东升街道白鹤社区党委书记潘静)有些(业主)都觉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然后我们就跟我们小区的业委会、(党)支部(和)业主些(们),还有物业公司,我们就一起商量把它进行改造。

  【解说】社区在决定改造飞机后,找上有近40年民航工作经验的小区居民肖志勇,再通过他联系资深的飞机维修工程师对飞机整体结构进行安全评估,制定了维护改造方案。

  【同期】(小区居民肖志勇)看了以后,觉得飞机整体结构还没什么大问题,如果要作为超市,要以后长期载物、载人,还是需要加固和维护。那么后面就对这个飞机腐烂的这种情况进行清除、加固,加固就是增加钢条、铆钉,尾部加了一根(支撑)尾杆。(还有)清理卫生等等方面,内部装修等等这些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解说】小区居民淳秀霞在这里已经生活了15年。在她的眼中,这架飞机已经成为小区居民间联系的纽带。“待会飞机见”已经成为不少小区居民的口头禅。

  【同期】(小区居民淳秀霞)飞机在我们小区接近20年了,这个飞机来以后,跟我们小区的业主有很浓厚的感情。每天小区的业主来这里打牌,来这里玩耍、喝茶。这个超市开了以后,对我们小区业主来说,是非常方便的,(飞机)更实用,更有价值感。

  陈选斌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