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闻精读:“96岁妹妹给101岁哥哥塞钱”为啥火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一段“96岁妹妹塞给101岁哥哥200元”的短视频在网络走红,众多网友都被这感人一幕所打动并纷纷留言祝福。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当时,101岁的高龄的老人莫家煌从县城到一小时车程距离的乡镇与96岁的妹妹短暂相聚后道别,而这背后的故事更让人为之动容。

  画面中,在离别之时,96岁的妹妹追上101岁的哥哥,递上了200元钱,叮嘱哥哥买点好吃的,话音未落,两人早已泪满襟。原来,在9月初的时候,莫家煌老人不慎摔了一跤,这让妹妹莫家秀知道后十分牵挂。

  【同期】莫家煌儿子 莫荣旺

  (我姑姑)打电话过来说,是不是我哥哥摔倒了,摔到哪里呢 就问我

  【解说】

  老人家住在县城,妹妹莫家秀住在乡镇,心疼妹妹容易晕车,莫家煌决定让儿子带自己去看看妹妹。

  【同期】莫家煌

  不回(老)家就看不到她 不回家看不到她 她又不能坐车 她不能来这里 晕车的

  【解说】就这样,老人回到乡镇的老家,见到了牵挂自己的妹妹。而妹妹一见到哥哥,就关心地问他摔伤情况。

  【同期】莫家煌老人儿子 莫荣旺

  刚好带给她看一下的时候,我姑姑就问,哥哥你摔到哪里呢,她就流眼泪了。

  【解说】短暂的相聚之后,兄妹两又要分别,老人的家属看到兄妹不舍的情景,于是用手机记录下了那一幕。

  【同期】莫家煌儿子 莫荣旺

  当时我都有点流泪,然后我姑姑就说,哥哥我们现在是见一面少一面,确实。

  【解说】莫荣旺告诉记者,父亲和姑姑兄妹两人感情一直很好,年纪大了两人出行不便,就很难见上一面,家中的晚辈们每天都会陪老人看看书、打打麻将,让老人保持愉悦心情。

  【同期】莫家煌老人儿子 莫荣旺

  我爸爸和姑姑他们这么长寿,主要是他们心态好,还有就是他们儿孙满堂,主要是我们大家庭小家庭都非常和睦,父母只有一个,他年纪大了,我们必须要照顾他,每个人都会老的。

  华山 阮皇勇 江西修水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