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学生国庆假期畅游“书海” 既有“黄金屋”也有“解压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中秋国庆假期,10月7日,记者实地走访了郑州市多家书店,发现假期期间畅游“书海”的学生不在少数。他们表示,书中既有“黄金屋”也有“解压场”。

  【解说】郑州图书大厦内,看书的学生有不在少数,他们或坐或趴,专注手中书籍,不时露出微笑。今年刚上七年级的张婷婷告诉记者,书中确有“黄金屋”,经常看课外读物,让她在语文考试中受益匪浅。

  【同期】郑州三中学生 张婷婷

  泡在书店比较有意思,可能看书就觉得在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书中也的确会有“黄金屋”,比如生活中处处都会有语文。我当时进三中分班考试,语文上很多内容我都发现,居然都是课外的知识,然后我就写的比较好,实际上我进实验班也就是语文比较出众。

  【解说】来到新华书店回声馆,这里除了售书阅读功能外,还设有财经馆、绘本馆、玩具巴士、餐吧等特色区域,丰富的配置,良好的环境吸引不少读书者。对学生而言,看完书,写写作业也是不错的选择。

  【同期】学生 侯欣悦

  (国庆假期)我不经常出去玩,所以每天都来图书馆,一般就是早上吃完早饭来,呆到下午一点到两点钟,图书馆的书特别多,刚才刚看完书,然后就刚开始写作业。

  【解说】走进郑州购书中心桐柏路店,一场精彩的英语趣味课正在进行。该店主任黄博表示,国庆假期他们推出多项活动,激起大家的读书欲望。

  【同期】郑州购书中心主任 黄博

  十一期间我们做了比如“妙语口才演讲”公开课,少儿英语沙龙,手工亲子体验这些活动,活动内容也和我们所出售的图书都是相互有关联的,这样让读者通过活动,对我们售卖的图书产生兴趣。

  【解说】今年上八年级的张瞳告诉记者,假期期间每当写完作业,都会来书店看书解压。

  【同期】郑州市七十三中学生 张瞳

  学习完之后,能看会(课外)书能放松放松,看一些课外的知识,对自己语文思维能有提高,学习有动力。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