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陕西延黄高速通车 革命老区再添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30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陕西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延黄高速”)正式并网通车,该项目将强化陕北与关中之间的沟通联系,为陕北能源“南下东出”提供新的高速通道。

  【解说】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位于陕西省延安市东部,是国家高速公路G6521榆蓝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延长县岳口村,终点位于黄龙县安善村,路线全长166.6公里,桥隧比为38.3%,概算总投资175.06亿元,共设9个互通、3个服务区、6个匝道收费站。

  【解说】自开工以来,延黄高速项目公司努力克服陕北地区冬季气温低、夏季多雨、交通运输不便及新冠疫情等因素的不利影响,合理配置资源,科学组织施工,确保了各工程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同期】陕西延黄高速项目公司副总经理 吴昌江

  (困难)第一个是陕北地区沟壑纵横,交通很不便,然后在材料运输施工组织过程中难度比较大。第二个是陕北地区冬季气温寒冷,然后冬季可以施工的部位非常少,我们需要投入大量的冬季施工措施去保证工程质量。

  【解说】据介绍,延黄高速公路项目线路长、地形地质复杂,沿途经过油气区、黄土高原梁峁沟壑地貌区、褐马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初步设计阶段对线路走向和主要控制点进行合理布局,并按照绿色公路建设相关要求,尽量减少山体开挖,最大程度保护环境。

  【同期】陕西延黄高速项目监理工程师 周耀启

  因为咱们这个项目处于陕北地区,按照相对应的树种和适合生长的植物,咱们这块基本上采取的是紫穗槐等一些比较耐旱生长的、对土壤要求不太严格的树种和草,这样的话我们迅速地对坡面进行防护,起到绿化美观的作用。

  【解说】陕西煤业的产能主要集中在以陕北矿区为核心、500公里半径的范围内,延黄高速建成后,延长至黄龙的车程由4小时缩短至2小时,国家高速公路榆蓝线与青兰线将实现快速转换,区域国高网布局进一步完善,有效缓解陕北煤炭资源“南下东出”运力紧张的局面。

  【同期】陕西延黄高速项目公司党支部书记 董事长 毛惠刚

  延黄高速的如期建成通车,一是能打通陕北到关中地区的能源大通道,二是极大地促进了我们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能改善老区人民的出行状况,更好地提高老区人民的生活品质。

  【解说】近年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充分发挥投建营一体化优势,加大在陕西省交通领域的投资力度,除延长至黄龙高速外,还投资建设了宁陕至石泉、延安东绕城、关环麟法等高速公路,总投资额超400亿元,总里程约400公里。

  【同期】葛洲坝集团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廖光荣

  下一步,我们在陕西将(以)更大的投入、更大的关注、更大的支持、更大的力度参与到陕西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以水利水电、高速公路、城市建设等为重点,加大力度对陕西省的经济建设进行投入。

  党田野 王伟 张蕾 陕西延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