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江苏养老机构:预约探视恢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为精准做好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保障老年群体养老服务需求和健康安全,江苏省民政厅印发《关于逐步稳妥有序恢复养老服务秩序的通知》。家属前往养老机构探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能否给老人带一些点心、零食类的食品进去?9月7日,中新社记者走访了南京市部分养老院和社会福利院。

  【解说】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了解到,从9月1日起,对全省除扬州以外的地区,恢复养老机构预约探视。

  【同期】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 林莉

  我们从9月1日开始下发通知,要求对全省除扬州市以外的地区,要逐步、稳妥、有序地恢复养老机构的服务秩序。主要的措施包括对养老机构恢复实行预约探视,要规范做好返院、新入院老年人相关的接收工作,以及要规范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出入管理。

  【解说】当天,记者来到南京市建邺区社会福利院。按照规定,访客或者家属首先需要停车接受健康登记检查,测温并填写相关信息资料,再由工作人员对车辆、同行人员进行消杀后方可进入访客大厅。当天,南京市民帅致其前来探视母亲,工作人员进行了登记接待工作。

  【同期】现场

  (母亲)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啊?这么长时间,我们也看不到你,还好啊,谢谢你!我用四个字来形容:一见如故。

  【解说】和孩子聊着家常,看着晚辈们的生活视频,帅致其的母亲十分高兴。

  【同期】南京市民 史婧

  我们是隔不开的亲情,这是我最小的一个儿子。

  【同期】史婧儿子 帅致其

  我跟她们(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建立私信以后,我把妈妈想看的亲人一些生活方面的视频转发到她们手机上,由我们的工作人员给老人看一看,缓解她(母亲)思念亲人的心情。

  【解说】除了预约探视,老年人返院、新入院的工作也在有序展开。

  【同期】南京市民 刘世曾

  我今天来,是为了我的母亲来办入院养老手续的。疫情期间,我们都咨询过了,正好到这个时候,放宽一点了,我们就赶快过来了。

  【解说】据院方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执行严格的预约探视之外,家属随行携带的物品也要进行消杀。

  【同期】南京市建邺区社会福利院副院长 金佳慧

  我们家属可以过来探视(亲人),在一楼指定区域。他(老人家属)需要提供健康码、行程码,食品还是不能直接交给老人,要经过三次的消毒之后,才能够送到楼上的送货区。

  【解说】在南京市玄武区的一家养老院,前来看望长辈的子女们带上家常菜,和老人聊天解闷。

  【同期】南京市民 严女士

  我兴奋得一晚上没有睡着,(想着)这下好了,我能看见儿子了。

  【同期】严女士儿子

  这是早晨特地给你烧的你最喜欢的红烧肉,还有鸡爪。因为一个月了嘛,没有看到父母了,我们就赶快预约报名。

  【同期】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 林莉

  养老机构是老年人集中生活和居住的场所,我们全省养老机构一共有16万的住养老年人,这部分对象是我们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我们从7月21日开始,坚决果断地对养老机构实行了封闭管理,对于坚守住养老机构零感染的底线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之上,能够进一步充分保障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和生命的健康安全。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