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8日,以“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合作共享”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在四川绵阳开幕。

  开幕式上,以《科技之光》为名的科技展演吸引了众多目光。展演以视频展示为主,舞台表演为辅,将科技手段和艺术表达融为一体。展演通过《向科学进军》《科学的春天》《科学的腾飞》三个篇章,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科技发展波澜壮阔的三个历史阶段。

  据了解,本届科博会由中国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届科博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运用5G、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等技术,设置了“2021科博会云展馆”,由“云展览序厅”“创新引领馆”“合作共享馆”“区域协同馆”“科技赋能馆”4个线上展馆组成,共有500余家知名企业单位参展,展出展品2200余项。

  当天还线下举办了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凝聚科技力量·引领产业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

  作为5G技术领域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表示,我国目前处于全球5G发展的第一梯队,而绵阳是四川省第二大城市,在5G产业竞争中有一定的优势。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平

  5G是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点领域,也是四川数字经济发展的最高领地,也是绵阳建设网络强市和智慧城市的战略支撑。第九届科博会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应牢牢把握住新发展和新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紧扣国家”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引领西部、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创新策源地和科研主阵地,为支撑中国建设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解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表示,人工智能会深入改变整个社会的生产、生活方式。无论是幸福中国还是工业强国,都要靠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

  【同期】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庆峰

  人工智能它是一个非常典型的赋能性技术。所以我觉得人工智能下一个阶段,无论是幸福中国的养老、教育、医疗,还是工业强国中的生产效率提升,劳动力人口的越来越少,(利用)人工智能都是必然的选择,人工智能一定会对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和深远的颠覆性的作用。

  何美锟 四川绵阳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