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南人权论坛举行 与会嘉宾高度肯定中国人权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8日,2021·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举行。多位中外与会嘉宾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高度肯定中国推动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同期】清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巴基斯坦籍研究员 明竺

  我认为中国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正在通过实现共同富裕、推进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的生存、发展权利。(抗疫这方面)中国政府树立了一个好的姿态,不仅有好的政策支持,同样也靠14亿人齐心协力。中国政府不仅优先考虑了人民的生命和安全,也考虑到人们的尊严。

  【同期】中国石油大学科摩罗籍留学生 哈森

  (我在中国)去了南方广东、(浙江)杭州很多地区,还去了不少城市,我所看到的中国的发展,教育方面做得很好,所有人都能上学,都能受到教育。也是中国现在这几年来特别关注的一个方面是教育。

  【解说】当天论坛上,2020东京残奥会中国女子轮椅篮球运动员代佳梦现身说法。她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中国为保障残疾人人权所做的巨大努力。

  【同期】2020东京残奥会中国女子轮椅篮球运动员 代佳梦

  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从一名普通的残疾人成长为一名身后无数荣誉的国家队运动员。除了自身的努力与教练的指导以外,更应该感谢的是,这些年来,中国各级残联对于我们残疾人体育事业大力投入与支持。正是祖国大力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为我们搭建展示自己的平台,我们才能够有机会实现小小个人的大大梦想。

  【解说】对于美国即将举办的所谓 “民主峰会”,参会嘉宾也进行了批驳。中国人权研究会顾问陈士球认为美国所谓“民主峰会”是一种政治作秀,也是一场闹剧。

  【同期】中国人权研究会顾问、中国前驻印度尼西亚大使 陈士球

  随着美国“美式民主”的崩溃,美国在世界上面的声誉,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在世界的地位,它要称霸世界、领导世界的野心遇到了非常严峻的挑战,包括美国的国力。很多美国人也不再相信,美国所谓的民主体制或民主构架、民主做法。

  【解说】本届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主办,主题为“人民至上与全球人权治理”。10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专家学者、驻华使节等近400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中新社记者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