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保供蔬菜进行物表检测后分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2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以线上的方式召开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22场新闻发布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了长春市疫情上升的原因,并解答了蔬菜保供相关问题。

  据长春市卫健委数据,4月1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544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894例。

  截至4月1日24时,长春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703例,无症状感染者3991例。

  【同期】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 张力

  目前,长春市的疫情上升与近日农贸市场、工地等单位出现聚集性疫情并引发社区感染有关,需抓紧扭转疫情发展态势;吉林市、长春市九台区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仍需稳固疫情防控成果并降低日新发感染者数量。

  【解说】记者了解到,通过综合施策,每天有1000吨左右“蔬菜包”直达长春市。吉林省委、省政府根据长春实际情况,将辽宁省捐赠蔬菜中的64车、1320吨分批运送至长春市,向各县(市)区、开发区进行分拨。

  【同期】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 刘任远

  在全力保障蔬菜物资接收、配送的同时,按照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标准,主要做好三个环节质检工作,即:对外地已分拣的蔬菜包进行质量抽检;对于未分拣的蔬菜,在分拣过程中强化质量把关;对运输车辆进行卫生防疫消杀,在蔬菜分发前进行物表检测,确保源头安全。

  【解说】官方介绍,目 前,长春市蔬菜保供货源充足,关键是最后1公里和最后100米配送问题。在严格疫情防控基础上,将有序放开快递小哥等专业配送力量,尽可能地增加上岗员工,增强配送能力,充实分拣打包力量。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程春雨】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