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战疫】上海室内体育场所恢复开放 民众“撸铁”忙健身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9日,上海市体育局印发《2022年本市体育场所疫情防控指引(第二版)》的通知,明确自7月1日起,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上海街镇,可有序开放室内体育场所。7月1日午时,记者在位于河南中路1号的城市运动馆内看到,不少健身人士闻讯而来,迫不及待地回到阔别已久的健身房“挥汗如雨”。

  正在撸铁的杜彭飞告诉记者,自己在得知室内场馆将恢复开放的消息时就打定主意要第一时间赶过来健身。

  【同期】市民 杜彭飞

  我知道今天是第一天营业,我就比较兴奋,甚至6点钟就起床了,就迫不及待地想要过来,所以我8点钟就已经到了这里,然后开始健身。想要在第一时间恢复自己的体能,还有身材,因为毕竟是夏天。

  【解说】记者了解到,城市运动馆的健身区、游泳池、体操房、瑜伽房、室外球场等都已恢复开放。该馆相关负责人任娟告诉记者,健身人士入馆需提前预约,每小时最多进场人数控制在150人左右,而当天的各时间段均已约满。

  【同期】相关负责人 任娟

  今天是7月1日,是上海市所有的健身行业恢复正常运营的第一天。我们公司的话,现在目前已经恢复大概有接近100家的门店,都是今天开始恢复。今天早上也是接到了非常多的预约的电话,来询问我们如何进行预约,情况还是很不错。

  【解说】“请扫描场所码、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并测量体温。”健身人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入场内。健身房内,保洁人员正忙碌地对健身器材进行清洁工作。任娟说,为了迎接这一恢复营业的日子,运动馆也是做足了准备。

  【同期】相关负责人 任娟

  7月1日之前,我们已经做了一个大型的消杀工作,我们也准备了免洗手的一个消毒液,还有专门消杀脚底的次氯酸的这样一个消毒液,来做好我们进门的一个疫情的防疫的工作。我们要求所有的健身器材,我们的保洁必须是做到一客一清。

  【解说】不少健身人士表示,很久没有来健身房了,能再次回到健身房真的很开心,感觉如常的生活回来了。

  【同期】市民 温女士

  先做一个恢复吧,因为之前一直运动是比较稳定的一个习惯,因为三个月没有进行一个正常的训练,现在先慢慢地恢复运动。运动对身心健康都是有好处的,可以提高代谢水平,提升免疫力。

  【同期】市民 唐宏宝

  一开始有点不习惯,现在游了一会儿就好多了。心情很高兴,很开心。夏天游泳池开放了,水很凉爽,很舒服的。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