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揭晓!100部优秀短视频作品全方位诠释大美北京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史家胡同“声音博物馆”创始人秦思源

  北京对我太重要了,我非常非常喜欢北京。

  【同期】北京交通大学学生 唐一泓

  欢迎来到北京,我爱北京。

  【同期】森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北京我爱你

  【解说】7月14日,第二届“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短视频征集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支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协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张明新,中共中央宣传部对外推广局影视交流处处长孙海东,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张晓家,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常林,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一级巡视员刘玉虹,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兼中国新闻网总裁俞岚,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郑承军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颁奖。

  【解说】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北京主动变革焕发古都新生,主动治理彰显城市温暖,主动减量实现深刻转型。如今的北京,不止一个定义;“爱上北京的理由”也绝对不仅仅只有100个。

  【同期】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 徐和建

  要给北京下一个简单的定义的确很难,“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也绝对不仅仅只有100个,短视频大赛的作品中,有的人仰慕北京的雍容大气,有人喜欢北京的市井烟火,有人醉心北京的文化遗迹,有人钟情北京的时尚潮流,所有这些都恰恰印证了举办此次大赛的初心,那就是以“爱上北京”为平台,分享最新的感受,抒发对北京这座魅力之城的无限热爱,让更多的朋友看到北京,了解北京,喜欢上北京。

  【解说】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兼中国新闻网总裁俞岚在致辞中表示, 第二届“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短视频征集大赛共征集到来自百余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名参赛者投稿的3500部视频作品,题材丰富,涉及人文、历史、艺术等各方面,从不同角度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热情、友好、奋进的新时代北京。

  【同期】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兼中国新闻网总裁 俞岚

  目前常驻北京外籍有人大概有20多万,而我们这次共征集到了3500份参赛作品。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创作者们对北京的关注领域超越了长城、故宫、京剧、胡同、烤鸭等经典元素,他们的观察视角是丰富多元的,也是独特有趣和细致入微的,展示出了北京的古都风韵和时代风貌。

  【解说】从市井烟火到历史文化,人们爱上北京的理由不胜枚举。史家胡同“声音博物馆”创始人秦思源告诉记者,他爱上北京主要因为它的丰富性和包容性。

  【同期】史家胡同“声音博物馆”创始人 秦思源

  一个是(北京)的丰富性,什么样的优秀的人都能找到。真的是一个非常丰富的土壤。第二个我觉得是它的包容性,我觉得作为一个外国人,一直没有感受到有任何隔阂。

  【解说】已经到北京工作五年的中阿卫视主持人蔼霖娜告诉记者,起初来北京是因为工作原因,没想到北京现在慢慢变成了她第二个家乡。

  【同期】中阿卫视主持人 蔼霖娜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才来到北京,以前我只是了解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但是来到北京以后北京也成为了我第二个家乡,因为这里我也有自己喜欢去的地方,我也有喜欢的餐厅,我也有朋友圈。

  【同期】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 柯马凯

  (喜欢)北京(的理由)说不完,太多了。我就喜欢北京。

  【同期】胡嘉文 Brittany Rose Fuller

  我爱北京。

  迟瀚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