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一家13口滞留三亚7天将花18万?当事人回应:传言吓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7日,一则“一家13人滞留三亚高档酒店”消息引发舆论关注,“一家13口滞留三亚7天将花18万?”的话题更是登上社交网站热搜榜。8月8日,记者联系到新闻当事人时,徐璐(化名)直呼传言吓人。

  【同期】当事人 徐璐(化名)

  网上传的是我们一天一家13口滞留在三亚,7天花费18万元,太吓人。本来我们的房费就是像网上说的那么多,但是确实是根据了三亚政府给到的要求,给到我们半价续住的优惠。然后网传的酒店的吃饭一天是700块一个人,但是它是可以选择的,不是说我们每天必须每个人都要去吃那个700块一顿的那个餐。

  【解说】徐璐表示,其一家13人确是在三亚度假,目前7天花费无法确定,但确实不是像网传那样花费18万元。

  【同期】当事人 徐璐(化名)

  我们的行程是有一个家人统一订,然后我们确实不是像网传的那样会花费18万元。(最终花多少钱你们现在还不能确定?)对的。

  【解说】徐璐表示,“18万”的舆论出现后,酒店与住客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在房价和餐饮价格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调整。

  【同期】当事人 徐璐(化名)

  我们也很能够理解酒店,因为毕竟三亚疫情来的很突然,就是大家都不容易,然后我们也希望和酒店一起配合政府,让疫情快快的结束,让大家一起回到正常的生活。

  【解说】三亚文华东方酒店是三亚知名的豪华度假酒店,疫情发生前受到热捧,每晚房费高达数千元。

  该酒店市场传媒总监姜豆介绍,“18万”舆论中提到的700元一位的用餐费用,是酒店其中一个餐厅自助餐的费用,涉事的客人只在这个餐厅用过一次餐。疫情发生后,酒店全力配合三亚的防疫政策,在半价续住政策出台时,即按照前一日房价的半价结算。

  【同期】三亚文华东方酒店市场传媒总监 姜豆

  我们也是一直在按照政府在特殊的优惠续住服务,然后这些政策都是按严格执行。而且我们现在是什么样情况,我们现在安排原入住客人,安排更高的房型在入住。

  【解说】当前,三亚要求各酒店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滞留游客的接待服务,不哄抬房价、变相提高房价或者拒绝游客续住。游客续住要在原住酒店房价的基础上给予半价优惠,新入住游客要按携程官网公布的最低价格的基础上给予半价优惠。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 海南三亚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