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我在中国 | 美国人万福麟:中国让我拥有了新世纪的前排车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人万福麟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客座教授和企业全球化部主任,这些年他一直专注于研究中国特色创新之路。

  万福麟表示,在中国的这段时间里,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中国企业不断提高的创新水平,人们不断提出新的想法、产品和服务,正在让中国成为全球的创新先驱。

  早在十多年前,他便开始注意到,中国企业正朝着他在海外看不到的方向创新。无论是电子商务、智能手机还是电动汽车领域,中国都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在中国,电子商务和智能手机是一个强大的组合。这里有硬件创新、应用创新,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也在这里——中国近十亿人的购买力。今天的中国有数亿人是全球意义上的“消费者”。这意味着巨大的经济实力,它不仅塑造了中国的未来,也塑造了世界的未来。

  万福麟把生活在中国比喻为“我有一个新世纪的前排座位”。他告诉我们,“我已经在中国做了20年的‘前排观众’,我希望未来还能有这样的机会”。(中国新闻网出品)

责任编辑:【李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