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我在中国 | 波兰工程师阿德里安:家庭是我留在上海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波兰人阿德里安(Adrian Hamczyk)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工程师。他2014年来到中国,从天津到上海,并在这里与一位中国姑娘相识相恋,最终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阿德里安说,他在上海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临港生活的两年多时间里,阿德里安看到了新能源汽车的百花齐放,也亲身体验了中国基建升级的快速高效。在日常工作中,与中国同事的相处也刷新了阿德里安对中国人工作观的理解,团队合作也随之愈发高效。

  下班后相约一起健身是阿德里安与妻子的独特浪漫。如今,阿德里安正在申请永久居留证,希望能够在这里成为一名真正的“引进人才”。中国的发展与工作机遇让他看到了通往美好未来的方向,阿德里安说,未来如果有孩子的话,一定会让他留在上海,学习中国文化与历史,让汉语成为孩子的第一语言。(中国新闻网出品)

责任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