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完成救援 平安回国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实况】土耳其驻沪总领事馆副领事 艾贝克

  首先,大家欢迎回来,然后我谨代表土耳其驻上海总领事馆,跟大家说一声谢谢,大家辛苦了。

  【解说】2月17日,中国蓝天救援队54名队员结束土耳其救援任务,搭乘EY862次航班回国,落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截至当地时间2月15日,蓝天救援队共搜救出幸存者3人,遇难者43人。

  长时间在救援一线开展救援工作,让不少队员们看起来略显疲惫。蓝天救援队队员黄奎亮穿的鞋子上还有许多泥灰和划痕。他告诉记者,鞋子上的泥灰是在救一位高龄老奶奶时留下的。

  【同期】蓝天救援队队员 黄奎亮

  我们当时的时候用生命探测仪探测有生命迹象,总共有六层楼倒塌,我们连续奋斗了两天两夜,在125个小时的时候成功把她救出来了。

  【解说】这也是黄奎亮第一次出国救援,他表示,在救援现场让他最难忘的是,当地土耳其人民的热情,对他们搜救的努力和付出也非常肯定。

  【同期】蓝天救援队队员 黄奎亮

  很多老百姓送毛巾、头盔等等一些保暖物资,在稀有的这种情况下给我们保障,我觉得很感动。对每一个生命我们都很尊重,我们很积极地去参加每一次每一个有生命点的救援,我们想竭尽所能地拯救生命。

  【解说】在土耳其城市搜救时,有的作业场地,三面都是高楼危房,如果有余震,很容易再次发生倒塌。

  蓝天救援队队员王勇的妻子一大早就出发来机场接丈夫回家。她告诉记者,她曾经看过一张丈夫蹲在废墟下的照片,很担心,一晚上都没睡好觉。

  【同期】蓝天救援队队员王勇妻子 吴女士

  这一次肯定是瘦了好多,接下来每天照顾他好一点。

  【解说】当日,现场除蓝天救援队队员进行接机仪式外,土耳其驻沪总领事馆副领事艾贝克也来到现场进行迎接。

  据了解,中国蓝天救援队共有300多名队员在土耳其开展救援任务,这一批抵达上海的蓝天救援队队员来自江西、浙江、上海、江苏、福建,仪式结束后将各自返回所在省份。

  记者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