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温度】“癌症第一杀手”乳腺癌应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癌症,是名副其实的死亡幽灵。而如今,“癌症第一杀手”已然易位。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显示,2020年全世界乳腺癌新发病例数的快速增长达226万,首次正式取代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其中,我国女性新发乳腺癌病例数42万例,位居第一,远超女性其他癌症类型。

  那么,我国乳腺癌诊疗水平如何?乳腺癌有能否被预防?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肿瘤质控中心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教授徐兵河如此释疑。(左雨晴 袁楚凝)

责任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