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经贸交流密切 长春至香港直飞航线复航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30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7月30日,因疫情中断的长春至香港直飞航线复航。长春直飞香港仅需4小时左右,较中转赴港可节约半天时间,首班客座率达到97%。

  该航线由空客A320机型执飞,每周执行一班,每周日往返。复航当日,南航工作人员在现场开设了专门值机柜台。

  【同期】南航吉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党总支副书记 梁明鹤

  这次恢复是每周执行一班,出发的时间是每周日早上8点,从长春龙嘉机场起飞,回程是下午1点50,从香港起飞。

  【解说】当天搭乘这架航班的沙女士说,她每年要赴港两到三次,早就期待赴港直飞航线复航了。

  【同期】旅客 沙女士

  现在很便捷,因为以前我们去香港我们要通过去北京、上海这样中转、转机,时间很长,现在长春有直飞,大概4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可以到达。就是很方便。

  【解说】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教导员郝赫介绍,当前正值暑期,出行出游需求集中释放,长春龙嘉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持续攀升,目前,他们开足了查验通道,以此保障旅客更高效便捷地通关。

  【同期】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教导员 郝赫

  为保障旅客更高效便捷通关,我们科学配置警力,开足查验通道,全面提升通关效率。同时,在旅检大厅LED屏滚动播放通关指引,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开通了绿色快捷通道,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通关需求,缩短候检时间。

  【解说】吉港两地人文经贸交流密切。香港不仅是吉林利用外资的重要来源地,也是当地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2014年,长春首次开通直飞香港航线,受到吉港两地旅客欢迎。

  【同期】吉林省客乐旅行社领队 李洋

  长春飞香港的直飞航班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旅客以及旅行社这么一个旅游需求,我也认为这个航线也一定是非常火的以后。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